琼梦枫祎 暂退

漫天的繁星闪烁使你抬头不必再凝望,细碎的星光会照亮你继续前行的路

「南北」熠星隐曜

  • 正文字数2k+,主南北,会有其他学长客串,ooc是肯定的,请勿上升正主,全员友情向!友情向!友情向!重要事情说三遍

    是BE HE OE看你怎么想,但起码应该算是个bad beginning(?)

  • 其实是自己关于已逝的人的想法……慎入(这样会不会就没人看了)

  • 本人上南下北,但想了很久还是感觉主ggg视角会比较好写…对不起韬韬其实我是在利用你

  • 第一次写文(其实想写很久了),文笔贼烂还一心想写…笑死 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可能这就是又菜又想搞吧……

废话有点多了,以下正文,喜欢的话麻烦评论支持一下:


————————————————————————


听到蒲熠星离世的消息时,郭文韬没有太震惊。


很早那天,他就看见在饭桌上几乎好几天没怎么吃饭的蒲熠星,在饭后大家聊的正欢的时候,避开摄像头起身冲药。回来就捧着玻璃杯慢慢摇动杯匙,默不作声的坐在一旁看着大家。


他记得自己问过蒲熠星,但只得到了“没事,就是胃有点痛”这句似乎有些敷衍的回答。


然后郭文韬自己也慢慢脱离出大家热火朝天的闲聊,把椅子搬到避开摄像头的蒲熠星旁边。蒲熠星也不抬头,一直注视着手里的玻璃杯,手不停摇动杯匙,金属勺子不时碰到杯壁,风铃般的声音竟让人有些享受。郭文韬看见他的双眼映着深色的药,却依然清澈。


“你在想什么?”郭文韬问,“很痛吗?要不要上楼休息?”


风铃声顿了一下,又伴着蒲熠星的声音响起:“没想什么。也不是很痛,应该一会就好了。录节目呢,上楼不太好。”


还差最后两期就录完的那天,蒲熠星没有来。


“蒲熠星人呢?”郭文韬心里顿生一丝害怕,怕那天蒲熠星是在瞒着他。


节目组说蒲熠星去医院检查,串不了时间。那天录完,所有人都第一时间奔向医院。


“我没事啊,就是普通胃病,几天就好了,不要紧的。”蒲熠星躺在没有一丝褶皱的病床上,“你们不用担心我,明天要把节目好好录完啊。”


怎么说明天都会很累,大家问清楚了就走了。郭文韬临走时还笑着说了一句“我还以为你那天是故意在瞒着我”


但我不是故意的啊,蒲熠星想,对不起,我也是今天才知道我已经胃癌了。


录完最后一期,大家都来医院看蒲熠星。他一脸笑容完全不像是生病了。蒲熠星也是费尽心思消除顾虑终于打发走了大家。


当大家在自己的生活里过得井井有条又有些空闲时间时,蒲熠星也知道早晚都会瞒不住,在大家的群里公布了这个消息。


所有人的震惊和焦急都是情理之中,郭文韬是最着急的一个。他是最早认识蒲熠星的,曾经他的慢热和看似不好聊天让他几乎没什么朋友,他也从没想过能交到这么多天南地北的朋友,一切都是因为蒲熠星。


然而自己的事情还忙不过来,身上多件事情推不开,自己又和蒲熠星离得太远,封城跨省根本飞不过去……


他就每天白天急着忙完自己的事情,晚上百忙之中抽空给轮班去照顾蒲熠星的周峻纬齐思钧唐九洲发微信视频,询问蒲熠星的情况,几乎月复一月。


直到今天听到蒲熠星离世的消息,整整一年多,他竟然一次都没能见上蒲熠星。


一个月前,他就听齐思钧说过蒲熠星状态不好,他确实揪心但并不意外。他也不知道蒲熠星没来到医院之前已经忍了多久。


一年了,他已经尽力了吧。


多少个不眠夜,他无数次想过到底会有多痛。是像被刀深深捅了那样疼,还是像最好的朋友都冷漠的一面未见自己般绞痛,更或是当生命垂危之际,挚友突然出现却一刀捅进你的腹部,与你四目相对并慢慢转动刀柄,看你痛苦的捂住血流如注伤口罪恶的笑,还没能和他说上一句话,他又弃你而去。


可能是最后一种吧。郭文韬露出一丝苦笑。


我是罪人,我简直十恶不赦。


郭文韬拿着手机,在消息对话框界面想了良久,最后却只打出一句“嗯,辛苦了”


到底是谁辛苦了?是费神的周峻纬齐思钧唐九洲吗?


还是与死神对抗却孤立无援的蒲熠星更辛苦?


郭文韬轻轻放下手机,又慢慢走到落地窗边。


阿蒲,你原谅我嘴笨……算了,要不你还是原谅我没能回去看你吧……但这是不是又太罪恶,你原谅不了啊……


真的一次回去的机会都没有过吗?还是你忽略了?这样你是不是更罪大恶极了?


但阿蒲我真的……好难受啊……你临走前都没能看见我,那你能不能回来啊……我好想看看你……


郭文韬抬起头,一滴眼泪滑落脸颊,溅在窗边的书桌上。桌上放着一杯接到消息前没来得及喝的咖啡,杯子的外形和自带的杯匙与当初冲胃药的一模一样。


他双眼有些涣散的望着夜幕,脑海里闪过一幕幕记忆……


解开密室后,散落的蔷薇花雨下,蒲熠星与他相视一笑…


演唱会被想看舞蹈,蒲熠星为他解围后,他满眼的星光…


蒲熠星舞台上偶尔的中二,他多少次被逗笑…


…………


常听人说,人的离去就像一杯红酒,

初尝入口苦涩,像刚听闻离世时心理防线的崩塌;

回味一阵却不感觉那么苦,也就是说在他离去后的一段时间里,一提起这个人你先想到的是你们的往事,你会下意识觉得“他还活着”;

再然后,后劲就上来了。当某一天你像原来那样过着有他的生活,但忽然意识到“他不在了”,会一阵心痛难受。


什么时候,你对他的第一反应变成了“已逝”,才是真的释怀了。


所以说,这才是最起点…我还要慢慢挺过去啊。郭文韬想,还要好好生活……


他这才发现,平时忙完了喜欢坐在书桌前看星星的窗外,今晚却一颗星星都没有。


他似乎突然明白了什么,一笑。


所以现在,星星陨落了吗?


没有,只是藏起熠熠光辉,换一种方式存在。


熠星隐曜,前路长明。


『Stars never fall.

Stars gonna glow forever.  ———《陨星》』



—————————祎祎的碎碎念—————————



❶没错,英文名字不好记,可以叫我祎祎~

❷标题来自《岳阳楼记》:日星隐曜,山岳潜形

❸红酒的那个比喻是有原创的,在丁一晨的漫画《时间会把我们变成喜欢的样子》的后记,我按照自己的想法改动了一些,也推荐大家去看这个漫画,很喜欢

❹有人想过双死吗?反正我想过hhhh,但是现实主义者肯定会好好活着的(猝不及防被自己刀了)

❺大家看完这篇文的感觉怎么样?我想知道在大家眼中我文笔能有多不好……我写文有一个缺点就是废话太多,明明后面ggg的心理才是文章中心,但前面剧情就被我磨叽了将近1k……

❻最后那句也不是原创,出自同人文《陨星》,蒲中心,推荐一下,很好看

❼前面也说了是自己关于逝去的人的一些想法,我的长亲确实是癌症,我们当时也确实没能回去,但不是胃癌,文章内容不严谨,我对医疗方面也不了解,大家一带而过好吧……重要的是后面的独白

❽最后再用@晏清 太太文中的一句话来作为正文后记:

『君子从未离去,清空晨星长明 ——《寥若晨星》』

评论(9)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